跳到主要內容
:::
首頁 最新消息
Line

字級設定:

列印
最新消息
最新消息2020/02/27政風處

提升廉政志工知能,發揚公民參與精神

                                                             「花蓮縣政府109年廉政志工專業訓練」新聞稿
發布單位:政風處/發布日期:109.2.26
「提升廉政志工知能,發揚公民參與精神」
花蓮縣政府廉政志工隊之成立,即希望透過志工服務的方式,建立民間與政府的反貪腐夥伴關係,並在參與過程累積強化其反貪經驗、能量及防貪意識,藉以打造「乾淨政府、誠信社會」並落實「愛護、防護、保護」之工作目標。據此,本府政風處於2月25日假本縣衛生局教育訓練教室舉辦「109年廉政志工專業訓練」,本次訓練邀請行政院海洋委員會海洋保育署政風室主任楊婉怡、國家文官學院政風室主任李志強及前國立東華大學幼兒教育學系講師林偉信擔任講座,透過雙向的互動以有效強化志工之本職學能。秘書長顏新章致詞時即表示,「廉能是政府的核心價值,貪腐足以摧毀政府的形象,透過廉政志工推廣品格教育,將廉潔意識向下扎根,深植學童心靈,是建構廉能政府的基石,而這一切條件必須植基於公民意識、公民參與及社會價值。」
講習中,楊婉怡主任透過魔術表演與摺汽球的方式,充分發揮繪本《小海龜的逆襲》所想要傳達的廉潔意識,以更活潑的方式呈現故事所要傳達的價值觀。李志強主任表示,透過志工推動廉政行銷,協助各項反貪活動,喚起民眾對廉政議題之重視,塑造「貪污零容忍」的社會,讓各項縣政透明、民眾有感,達成「廉」、「能」政府之目標。林偉信講師亦指出,以誠信與品格教育的故事創意撰寫為經,加以廉政志工的宣導方式為緯,交織成深耕教育的利器,是能有效推動校園誠信及深化學子的品格教育。
在訓練課程結束後隨即召開「廉政志工聯繫會報」,
透過會報是可以強化志工溝通管道及建立服務共識。會中除針對縣府109年廉政業務推動重點進行說明外,亦舉辦志工授證儀式,並由政風處何處長代表縣長徐榛蔚頒授。
「廉政」是各國展現國家競爭力的重要指標,亦是全球施政革新之趨勢,而「反貪腐」也是當前國家治理及建設的首要任務。因此,對於預防性反貪腐及社會參與等指標性政策,不侷限於政府相關部門推行,尚可藉由私部門及民間社會力量的共同參與。

                                                                          

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