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首頁 防貪業務 廉政會報
Line

字級設定:

列印
廉政會報
廉政會報2019/10/03政風處

107年廉政會報

         

雲翠大樓無公務員涉案,廉政委員肯定縣府
花蓮縣政府於107年6月25日召開本年度第1次廉政會報,外聘委員田德財針對縣府建築物使用執照申請核發行政透明程序及精進作為予以肯定,田委員擔任媒體副總編輯,關注0206花蓮震災司法單位偵辦雲翠大樓倒塌原因及相關人員責任,其中公務員是否涉案也是檢察官偵辦重點,歷經數月查明,建物倒塌肇因建商未按圖施工,公務員的審核堪稱嚴謹。
廉政會報為縣府擬定廉政政策重要平臺,具業務橫向聯繫功能,會議中,建設處及農業處分別就「建築物使用執照申請核發」、「山坡地超限利用處理計畫」專案報告,外聘委員臺灣省土木技師公會花蓮辦事處處長陳水生委員針就參與0206倒塌大樓鑑定工作提出建言,政府礙於人力不足,為避免監造單位未落實把關,可考慮由第三公正單位或公會協助隱蔽部分查驗。外聘委員許正次律師提醒公務員經常面對外界及司法程序的檢視,在建照審查核發制度中需釐清行政審查範圍及技術簽證責任,才能讓公務員勇於承擔戮力奉公。
傅崐萁縣長以「清廉團隊才能作好為民服務工作」的施政理念,要求政風處協同各單位共同營造良好公務環境,讓縣府同仁安心工作,免於廉政風險誘因。政風處秉持中央廉政指示「愛護、防護、保護」三面向推動廉政工作,會議中提報避免採購主持人過失洩漏底價、加強公務車公用及促請營造業專任工程人員驗收時到場說明等具體措施,落實廉政會報功能,建立廉能共識。

 

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