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首頁 最新消息
Line

字級設定:

列印
最新消息
最新消息2022/11/08政風處

社福文教齊建設 花蓮縣政府舉辦東部首場廉政平臺聯合啟動儀式

花蓮縣政府為確保社福文教重大工程能如期、如實、如質完成,提供縣民優質完善的公共設施,將花蓮縣打造為福利大縣,今(8)日舉辦「花蓮縣新建圖書館統包工程」、「吉安兒少家庭福利館新建工程」與「花蓮縣身心障礙福利服務中心游泳池改建全民運動館新建工程」採購廉政平臺聯合啟動儀式。

本次儀式由副縣長顏新章、縣府代理秘書長饒忠、法務部廉政署署長莊榮松、花蓮地方檢察署檢察長蔡宗熙、法務部調查局花蓮縣調查站主任陳慧明、花蓮縣審計室主任林慶文、國立東華大學副校長徐輝明、經濟部水利署第九河川局局長王國樑、行政院農業委員會林務局花蓮林區管理處處長黃群策、台灣電力股份有限公司花蓮區營業處處長李淑芬、花蓮縣文化局局長吳勁毅、花蓮縣政府建設處處長鄧子榆、社會處處長陳加富、花蓮縣政府政風處處長葉清燊與林洲民建築師共同見證廉政平臺的正式啟動,場面隆重盛大。

副縣長顏新章表示,在縣長徐榛蔚帶領下縣府積極推動社福文教相關建設,其中「圖書館新建工程」為國家文化發展重要指標之一,提供完整圖書館機能,並推廣東部圖書資源,有助於提升具文化底蘊的觀光發展;另外,少子化危機為現今我國重要國安議題,為提供完善的育兒公托與教育環境,並提倡青少年運動,提供完善運動設施,縣府積極建置整合式之「兒少家庭福利館」及「全民運動館」等一系列公共設施,並秉持著「公開透明,廉能施政」的理念,期許透過廉政平臺的啟動,讓民眾即時獲得工程資訊,在全民參與監督下,使上述攸關民眾福祉甚鉅的公共工程順利完工。縣府未來也會藉由這個機制,監督大型公共工程,讓花蓮縣公共工程的效率、公正性及適法性都能夠得以彰顯。

廉政署署長莊榮松表示,鑑於重大公共建設於辦理過程中,可能面臨採購圍綁標、環保抗爭及工安意外,如再遇有請託關說及外力干擾,恐致公務員及廠商均無法安心做事,且民眾在缺乏有效參與監督之管道下,也容易在資訊不對稱之情形下產生誤解。為解決上述問題,廉政署協助各中央機關及地方政府辦理機關採購廉政平臺,藉由「跨域合作、公私協力、行政透明及全民監督」四大內涵,讓檢廉調參與重大工程的辦理過程,藉此排除外部勢力不當干擾,讓社會各界對重大工程更有信心。

另本次儀式亦與行政暨研考處合作,就花蓮縣111年工程採購作業評鑑績優單位(消防局、客家事務處、花蓮市公所、吉安鄉公所、新城鄉公所、萬榮鄉公所),由副縣長顏新章公開表揚,藉此引領花蓮縣公共工程品質更加精進,共同造福花蓮縣民。

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