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首頁 最新消息
Line

字級設定:

列印
最新消息
最新消息2020/04/29政風處

加強路面施工品質專案稽核 保障用路人安全

加強路面施工品質專案稽核 保障用路人安全

花蓮縣政府政風處 新聞稿(109年4月29日)


為確保路面施工品質,杜絕偷工減料,花蓮縣政府政風處將從5月至8月間,將辦理「109年度路面施工品質專案稽核」,改善花蓮縣民用路環境,有效提升行的安全。
縣政府政風處指出,路面工程是公共建設的重要指標工程,近期各縣市屢有傳出路面施工品質不佳案例,例如道路面層老化破損或路側嚴重凹陷,下雨過後雨水滲入道路路基即產生積水。
再加上全國約近百萬「地雷」人孔蓋遍布,因周圍的柏油強度不足,經車輛輾壓出現人孔蓋高低落差過大影響用路人安全,經常造成機車族為此「犁田」受傷,國賠案件層出不窮。
為提升花蓮縣路面工程品質,經政風處初步瞭解,花蓮縣政府108年至109年施作路面工程,其中路面新建、路面修復及路面改善工程約70餘件,總金額新臺幣7億餘元。
針對108年至109年縣轄道路、農路,政風處選取約3成已施作或施工進行中的路面工程進行實地稽核,希望藉由稽核,預防工程施工違失發生,有效,建構安全、舒適平坦的道路,提供大家良好的行車環境,保障用路人安全。

 

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