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首頁 最新消息
Line

字級設定:

列印
最新消息
最新消息2021/10/19政風處

向圖利SAY NO!公共工程廉政防貪知能工作坊,提供同仁強大廉政後盾

  花蓮縣政府政風處於監辦採購時,遇有同仁詢問在辦理採購過程中,如何做到符合政府採購法規定的同時,也能充分回應民意反映之事項,而不會有圖利的情形發生。
  為強化承辦採購人員的廉政認知,並能界定「圖利與便民」的分際,使其在執行職務過程中更具信心,特別規劃辦理「110年公共工程類廉政防貪知能工作坊」,本次研習邀請曾四度榮獲法務部「法眼明察獎」傑出檢察官之一的臺灣高等檢察署王正皓檢察官蒞臨講授「解構圖利與便民~友善工程類刑事案例解析」。
  講習中,王正皓檢察官為同仁建構出「圖利與便民」明確的界線,並以淺顯易懂的方式講解工程實務案例,使同仁更能身歷其境,吸取每個案例的寶貴經驗。
  政風處處長何定偉指出:「廉政,是各國展現國家競爭力的重要指標,亦是世界各國施政革新之趨勢,而「反貪腐」也是當前國家治理及建設的首要任務。這次特別就第一線承辦工程同仁在工作中,經常遇到的便民措施引發是否圖利的疑慮,聘請講座前來解惑,如何協助機關同仁提昇廉政意識刻不容緩。」
  因此,除透過定期舉辦廉政講座外,本(110)年度,就監辦採購與辦理業務稽核過程發現之常見缺失態樣,編撰《友善路平.「道」亦有道》、《履約誠信.「開口」倡廉》等二份工程防貪指引工具書,期藉由多元化廉政宣導,以充實機關同仁廉政知能。
  縣府政風處除了本月19日的講座外,另在10月20日、21日連續3天辦理「學校採購暨清潔環保類」及「警政類」廉政防貪知能工作坊,對縣府提昇機關、學校同仁廉政認知助益匪淺。

政風處新聞聯絡人:楊國甫副處長
聯絡電話:03-8222944

相關照片

回列表